纳豆豆

爱生活,爱全职!

——
repo&存档用,微博@纳豆豆丶

双花|任我行 repo

唉,M导把同人改原创BG出书卖版权这事太糟心了,我可是有她所有双花本子的…………扎心了………………但这篇也舍不得删,唉我这么喜欢的。

2017/4/11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篇名:任我行

CP:孙哲平x张佳乐 from 《全职高手》

作者:M导

原文阅读地址:

https://mtflower.lofter.com/post/272c73_9774d8(任我行)

https://mtflower.lofter.com/post/272c73_b4d550(四面楚歌)


M导的双花文《任我行》,是我看的双花的第一篇文,所以这个故事在我这儿地位非常高。这本本子也是我入手的第一本全职高手的同人文本,在我这儿也是意义重大。因此这个repo可能会比较的,不客观233。(关于我的动机介绍可以看这里

这本本子收录了两篇文《任我行》和《四面楚歌》,做的很有M导的风格,和后来她的另一本双花本《人来人往》一个feel。

(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Orz。)


封面是炎铃画的。




扉页和彩插是Hiro画的。Hiro広老师是一位非常厉害的手作者和画师,我非常喜欢。


另外还有一套实拍明信片,挺有趣的,被我放在了学校宿舍里,等年后回学校我再拍一下放上来吧,这里借用一下宣图



先重点说说《任我行》。

我一直觉得M导的文字是很有力量的。M导应该是北方人,早在很久前便是多个圈子的大手,阅历很丰富,所以文字非常地有力量。怎么说呢,拿动画来打比方,《任我行》这篇文M导文风像是那种写实流动画,不会出现背流、颜艺、效果音这些演出手法,非常自然,非常真实。

这个故事是原作向的,虽然有原创人物,四个孙哲平的发小。这些发小,特别是马晓亮和磊哥,作为重要NPC给出了故事的多重视角,也推动了情节的发展,我很喜欢他们这些有趣的人。因为非常真实,我觉得M导就像是把全职高手里关于孙哲平张佳乐的桥段扩写了一样,让我非常乐于去接受这样的故事。


这篇文一共十二章,四章合,四章分,四章再合,再一个终章和番外,节奏很好,干净利落。每个地方我都想拍大腿大喊,“对!对!就是这样!就该这样!”

那个时候番外啊追加设定啊还没出,孙哲平在这里依然是个荡气回肠的北京纯爷们儿。引一段原文中的话吧,因为拍照还挺不方便的。

说真的,孙哲平这一大坨人生来得不明不白。他和张佳乐南北相隔,却能在网游里找到彼此,在荷尔蒙最旺盛的青春里,他们虚掷了所有的时间,在网上闲聊、组队、打怪、刷本,兼带胡说八道的彼此了解了一番,加上后来迅速在昆明会合见面,这么专注、速度以及火热的程度,都得拿出来和网恋做个对比,实在有点荡气回肠了。

而张佳乐呢,

在马晓亮印象里,张佳乐像个亮晶晶的风铃,给点风就招展,每一个声音都动听有趣,特别想把他挂在房门口。


这篇故事有太多太多桥段是我想在这儿引用的,因为实在是很精彩,很有趣,很有M导那种真实又十分诙谐十分闪亮的感觉。M导的文字太特别了,当时在看双花合志《Fleur》那篇写手匿名联文的时候第一眼就能把M导找出来,用樱织的话说就是“M导是最好猜的,简直就是比裸奔还裸……。”


但我还是想要在这儿引一些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桥段。

我现在依旧能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分手前的这段,仿佛已经牢牢在我记忆中扎根,是想上一想心里就会软一下的。

那天凌晨,他走到路口的早餐铺,当初他买了豆汁、包子、小吃给张佳乐的早餐铺。他看到号称没有上飞机的张佳乐却端正的坐在那里,表情空洞坐着,面对着桌子和手机,呆滞的打了好几个哈欠,最后默默喝起了豆浆,他看上去疲倦又麻木。

而站在街对面的孙哲平,第一次有种被一波轰掉了所有的血的感觉。

生活不比网游,可以死而复生,所以,他们该放彼此自由。


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,我觉得这篇文精彩的地方就在于描写之后的总结,或者说是讲道理,M导用很自然的方式表达出来,让我觉得十分水到渠成,比如以下这段:

沟通应激是一个人魅力值的体现,张佳乐在这个点上天赋异禀,赢在了起跑线上,加上长得精神有型,于是多年来,总有点闪闪发亮目光焦点的意思,在各种社交圈中,都人缘超好。

不过,在孙哲平的回忆里,张佳乐反倒不走活力与魅力四射路线。

张佳乐对他的反应比较单一:他说什么,张佳乐就听什么,吐槽两句之外,一般不做争执,即便那个决定也许并不英明神武。而他对张佳乐的反应居然也很单一:无论对方做什么,他总有点放不下心,即便也许有些时候,张佳乐自己完全搞得定。

其实张佳乐很有主意,其实孙哲平很懒得管事儿。

但他俩卷在一起的时候,一下子就头脑发热起来,忘记应该如何正常沟通,着急忙慌的冲着对方,仿佛变得不太像自己,可又总觉得,跟他在一起的那个瞬间,才是真正的自己。

真是的,怎么都想不通。

感情处久了,好像会变成极端的角色扮演,离了对方,就老有种要一人饰两角的错觉,是不是因为这样,至今依然觉得需要彼此呢?

反正我是觉得十分有道理,我是觉得在M导笔下他俩就应该在一块儿。


然后就是结尾的部分,

孙哲平在门前翻着兜,找钥匙,全身上下就没几个兜,他死命翻了好半天,还是没找到,张佳乐说:“怎么了,没带钥匙啊?”

孙哲平的钥匙已经拿到手上了,但是他像是终于想好了什么似的,转过头问张佳乐:“你以后……来北京陪马晓亮喝酒吧。”

孙哲平说:“你们就喝过一次。他一直都不服你。”

在张佳乐略显惊讶的目光里,孙哲平居然破天荒的、人生第一次的显得有些紧张,真奇葩。

孙哲平顿了顿,说:“我是说以后。行吗?”

张佳乐看着他居然有点想笑,因为他一半人在光里,一半人在阴影中,又想装酷又有点局促,看上去特别傻。其实,他自己也很傻,有点想装严肃,又有点想笑,眼睛在路灯下一点一点纠结得闪烁着,爱得可真不从容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张佳乐才说:“哦?和你一起吗?”

面前的孙哲平整个人像是松了口气,一秒内迅速长大一样的抖擞了起来,又像是武器终于回到了手上,伤口也不再重要,从此,可以继续任我行。

他说:“可以。”

(完)

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我只能车轱辘,我就觉得他俩应该就这样在一块儿。


还有还有,最让我喜欢的番外里的一段话,很神奇地和我的人生目标——希望可以赚够钱后什么都不干躺在家里的床上虚度光阴,重合了:

几乎每天早上,或者每天的二十四小时都是这些毫无异样的对话,但人最奇妙的享受就是和另一个人一起虚度光阴,虚掷一生。

Anyway,虽然我还没有找到这样一个人。


对于《任我行》,我还有特别特别多想说的,比如老林的自动回复,比如老林说华表都可能会偷错,比如张佳乐的叽叽喳喳,比如M导写这个文的时候大家好像非常热衷于微信打飞机,等等等等。

但是就说到这里吧,它永远会是我十分喜欢的一个故事,我十分喜欢的双花的故事。

在很久之前,在我还没有错手删掉手机里多年存的文之前,我在有事没事的时候都会掏出来看这个文的txt。现在想起这篇文章,我就会想起从奶奶家到学校坐在876公交车上的那些夜景,等133路公交车时候的时光。



简单地再说说《四面楚歌》吧。

这是一篇,多年以后依旧无法放过彼此的老冤家孙哲平和张佳乐共同领衔主演,老魏和叶修倾情出演的公路文。

反正是M导那个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配方,我甘之如饴。

这两个人,分分合合,但最后,终归会一起。“带着伤口和爱,无畏无惧地走下去。”


原谅我的絮絮叨叨,我喜欢这个本儿,我喜欢M导,虽然有点遗憾在双花之后我好像没有和M导站在一块儿的CP。那就希望再下一个圈,我能遇到她吧。=3=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纳豆豆 | Powered by LOFTER